趾甲,耳朵,健康,眼睛,到了
提問: 西施狗的日常護理 問題補充: 各位好!我家有一只小西施狗。我想知道西施狗的日常護理之類的知識。
小mm在此先謝謝各位啦

:) 医师解答: 西施犬的日常養護
為了保持愛犬的健康和美麗,日常照料不可或缺。每天不僅要梳理毛發、眼、耳朵、齒和爪都需要仔細小心地清潔保養。可是有些是西施犬非常討厭這些措施的,為了防止拒絕,要從小培養它們接受這些措施的習慣
一。耳朵的養護
犬的耳朵非常精妙纖弱。尤其是西施犬的耳朵被長毛蓋住,透氣性差,很容易弄臟,要仔細小心的養護。
清潔耳道時用棉棒和卷有脫脂棉的鉗子輕輕地伸進犬的耳朵里,慢慢的旋轉清潔。可在清潔前滴少許洗耳水稍加揉捏。注意:不要損傷了耳朵里面。
耳朵每周清理一次
增加其通風性亦非常重要!需將耳朵內的毛拔除。可在清理時上些許耳粉,減少疼痛也可起到消炎作用。
用鉗子夾著帶洗耳水的脫脂棉每周一下清潔耳朵。
清理完后 用干的擦拭耳朵里的濕氣,或是撒上耳粉用來保持耳道始終干燥清潔

二。眼睛的護理
像西施犬這樣大眼睛的犬,灰塵很容易進入眼睛。
如果眼睛里進了灰塵。就將犬頭朝上,滴入眼藥。用手指掀開犬的眼皮,滴上一兩滴。
如果對其眼淚沾濕的部位不管不問的話,就會產生 淚燒傷 (眼睛周圍的毛和皮膚變紅下垂)眼周圍被眼淚弄濕了,需用毛巾擦拭干凈。

三,牙齒的護理
如果對飯渣齒垢置之不理的話,易引起牙周炎,進而引發內臟疾病,損害健康。每周一兩次的牙齒養護不可或缺。
將脫脂棉或清潔紙、布卷在食指上,給牙齒和齒齦做按摩,清潔污垢,里面的牙齒也要仔細擦拭。為了保持牙齒的健康,平日要給愛犬吃些硬東西,防止沾附牙垢非常重要。
口臭是非常危險的信號,有必要帶愛犬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。
四。爪子的護理
犬爪的趾甲向內側彎曲生長,不剪的話可能會陷進肉球里引發炎癥。趾甲太長,走路也很困難。趾甲長,根部的血管也長。剪趾甲越早剪越好。
剪趾甲時注意別誤剪了根部的神經和血管,在能看到血管的粉紅色部分的前端剪。
如果不小心剪深了,可能會出血,這時馬上涂上止血粉。
五。毛發的護理
在清洗狗狗之前務必梳理毛發,除去毛上的付著物和毛球。用圓頭梳梳完后,再用一般梳子梳理,如果發現了毛球就用手指小心地解開。
如果帶著毛球給狗洗澡的話毛會黏糊在一起,一是洗不干凈,二是洗發香波滯留在毛球中,沖不干凈也吹不干這樣有可能引起皮膚炎。

西施是長毛犬種,臉上的毛也非常的長,平時可以綁上用來保持臉部的清潔:)

人有人食,狗有狗食,所有的動物都有各自所需的營養結構。均衡的營養能促
進健康發育、增強疾病的免疫能力和抵抗外界惡劣的環境的能力。
據我們所知,現在許多狗的食物是人剩下的殘羹剩飯。而到了如今豐衣足食的
時代,給狗喂食剩飯菜的養狗者仍為數不少,他們誤認為狗的營養結構與人的相同。
有些人家不但富有而且非常愛狗,因此長時間只給狗喂肉食,長時間的營養失衡給
他們的愛犬帶來的是急性痢疾和嘔吐等疾病,危害到了狗的健康。以上喂食方法都
不能給狗提供符合它所要求的營養成分。因此,我們的養狗朋友要清楚應該給狗吃
什么是恰當的。
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,最好購買市面上出售的狗食。這些食物中包含了狗所
必需的一切營養成分,經常喂食,對狗的健康及正常的發育起到極大的作用。此外,
狗食中分發育期幼犬用、妊娠一哺乳期母犬用、成犬用、高齡犬用等種類。這些食
物根據狗的不同成長階段和狀況配有著不同的營養成分和熱量。而且這些食物市面
上到處都有,購買非常方便。狗食也有很多種類,最好挑選那些碳水化合物、蛋白
質、脂肪、維生素、礦物質等含量均衡的食品。如狗對只吃狗食不能接受,那么主
人至少在其它食物中每日添加狗食保證你的愛犬營養均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