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干性,油性,二合一,脆弱,作用
提問: 請問干性頭發使用護發素的問題? 問題補充: 請問干性發質的頭發,應該多用還是少用護發素,曾經有一位較專業的人講了,但我忘記了,當時她建議我不要使用2合一的洗發水,說每人的發質不同,使用的次數和量也不一樣的,請專業的給點提示,謝謝! 我也不知道哪個答案好,只能投票來決定了. 医师解答:
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發質的洗發水?


干性發質:由于發質結構中的發絲毛鱗片已經受損,導致頭發缺水、缺油,一遇到陽光就容易變得干枯,嚴重的還可能發黃、分叉,脆弱易斷,洗發后一般兩天內頭發無光澤、不易梳理。因此應選用具有營養滋潤作用的 洗發水,應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濕滋潤作用。

油性頭發:剛洗好的時候,感覺清爽有光澤;但在紫外線的強烈照射下,與汗水混合的發絲就會比較油膩。控油爽發型的護發素,可以讓油性頭發長時間保持干爽和舒適。

中性發質:洗發后一般兩天內頭發順滑有光澤、無油膩感,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和喜好選擇。

脆弱發質:這種發質因為極度缺乏營養以致彈性喪失、脆弱易斷,所以最好選用含營養成分的護發素來護理。

泛黃發絲:選擇有烏發作用的洗發水和護發素洗發,并且每周使用2次亮麗深度帶有保養成分的護發素。

彈性差的發絲:洗發時采用能改善發質、修護弱細發絲、增強發絲彈性的豐盈洗發水和護發素,并且每周至少用1次加強營養的發膜。

另外,有頭屑的頭發可選去屑洗發水;環境污染過重的可用深層潔凈洗發水,可以深入頭發徹底清潔在頭發的化學殘漬,使頭發恢復以前的狀態;二合一的洗發水,可以將洗發護發兩者合一,一次完成。

二合一洗發水缺點:二合一洗發水沒有洗發水和護發素分開的好。二合一洗發水從清潔上來說可能比較好;但從護發上來說,剛洗完頭發還覺得比較順,可是后來就比較干。

市面上銷售的洗發精都標有適合油性、干性或是受損頭發使用,因此可以依自己頭發的狀況進行選擇。

對于有脂溢性皮炎、脂溢性脫發、頭皮糠疹以及其它頭部皮膚病患者,可以選擇藥皂型和藥液型洗發用品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