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孔,粗大,你的,松弛,皮脂
提問: 我鼻翼兩側開始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,用什么可以改善?推薦幾款精華素吧 問題補充: 我鼻翼兩側開始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,用什么可以改善?推薦幾款精華素吧 医师解答: 首先要找出讓你毛孔粗大的原因,對號入座,給自己一個精確的拯救方案。

  類型1:因油性肌膚而引起

  一般來說,膚質為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的人比較容易出現毛孔粗大的現象,這主要是由于先天和后天兩種因素:先天性的毛孔粗大大都是由于遺傳所致,皮脂分泌特別旺盛,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里,膨脹毛孔,慢慢就會顯得毛孔粗大了。

  類型2:因清潔不當而引起

  毛細孔污物阻塞,引起毛細孔粗大。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制造細胞,并輸送到上層,待細胞老化之后,一般都會自然脫落。但是毛細孔阻塞者,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,無法如期脫落,致使毛細孔擴大。

  類型3:因肌膚老化而引起

  皮膚松弛老化,引起毛細孔粗大。隨著年齡的增加,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,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容易松弛、缺乏彈性,如果再沒有給予適當的保養與護理,必會加速老化,毛細孔自然也越加擴大。

  類型4:因不良習慣而引起

  抽煙喝酒:香煙讓你血管收縮,血液循環減慢,于是干燥、老化都提早報到,臉部線條自然下垂,毛孔撐大。另外,當飲酒過度時,毛孔也隨之張開,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體浮腫,毛孔撐開自然在所難免。

  擠壓不當:擠壓面皰、粉刺而產生的過度刺激使表皮破裂,一旦傷害到真皮,而其皮膚缺乏再生功能,便難以產生新細胞,就會留下凹凸疤痕,使毛細孔變得粗大。
化妝不當:涂抹具刺激性之化妝品及長期使用強力殺菌性強力藥霜、消炎水,會使毛細孔阻塞更加嚴重,油脂排泄不出來,如再缺少適當的護理,將會越來越嚴重,毛細孔也越來越粗大。

  面膜的過度使用:很多深層面膜首先將毛孔撐大,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臟污帶出來,過多使用深層清潔面膜,也會讓毛孔粗大。

  毛孔隱形護理法

  毛孔既已變大,接下來就是不可避免的肌膚松弛了。如果不想那一天提前到來,就要一改往日的護理方案嘍!

  類型1的拯救方案:

  對于你來說,定期的深層清潔去角質工作很重要。不管有沒有化妝,每天的清潔都要做到雙重洗臉,先以潔面霜洗臉,去除油脂污垢后,再以清潔乳洗去溶于水的污垢,避免毛孔中油污垢的堆積。在洗完臉后,一定要在臉上拍上化妝水,可選擇含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,由下往上拍打,持續一段時間后會使毛孔看起來細致,同時也具有抑制皮脂分泌的效果。

  類型2的拯救方案:

  為什么你的毛細孔會被撐大,就是因為沒清除干凈的皮脂污垢長期殘留的結果。而造成這結果的最大原因,就是因為卸妝步驟沒有徹底執行的關系。卸妝步驟有二:首先卸掉眼唇部位的妝,再卸掉臉部的妝,以洗面奶洗泡清潔,用清水洗凈。最后,再涂上具有收縮毛孔作用的爽膚水。

  另外,平時使用粉底時,要注意選擇那些透氣性能佳的輕盈型粉底液,這樣才不會堵住毛孔影響皮膚的自由呼吸。

  類型3的拯救方案:

  因為你的毛孔粗大是由于肌膚老化而引起的,因此控制肌膚的衰老速度是你的當務之急。首先,要每天早晚使用一些高營養滋潤成分,同時兼具收緊面部松弛肌膚作用的抗老精華素,配合按摩促進吸收;另外,滋潤清爽而無刺激的爽膚水也是必不可少的。
不要使用撕拉型的去油或緊膚面膜,否則它們會讓你的肌膚在過度強硬的撕扯下變得更加脆弱而松弛。如果可能的話,可到專業美容機構做一些面部提升護理,這樣有助于面部肌膚的緊實,較大程度地改善肌膚松弛和毛孔粗大的現象。

  類型4的拯救方案:

  煙酒是你首要忌諱的東西,如果你不想在30歲時就有一張50歲女人的老臉的話,就一定要改掉過度煙酒的習慣。如果臉上出現粉刺和痤瘡,可以使用暗瘡產品來消除,千萬不可用手擠的,否則一時痛快之后,必會形成難看的橘皮臉。

  你可以每周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敷面,一方面可以吸收多余油脂,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。不過,一定要注意面膜的使用頻率及使用方法,以免造成上面所說的情況,適得其反。

  在化妝前,先使用能調控皮脂分泌的產品來抑制油脂的分泌,化妝品適合選擇清爽不油膩、透氣性能好的粉底,這樣可使肌膚多一層防護,可有效控制肌膚的油脂分泌,使毛孔不會因外在的污染而變得越來越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