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性疾病,天后,全身,有的
提問: 兒科 問題補充: 我女兒把個月大,五天前發燒,量體溫是38.8度,打了兩天針后,燒退了,但人精神不是很好。今天早上起來,她身上長滿了紅疙瘩,臉上、身上都長滿了,腿上少些,看起來樣子蠻嚇人的,請問這是什么病? 医师解答: 寶寶可能是幼兒急疹,幼兒急疹是一種自限性疾病,也叫嬰兒玫瑰疹,是由人皰疹病毒6型引起的一種嬰幼兒急性傳染病。一年四季均可發病,以冬春季多發。除了幼兒急疹,兒童常出現的出疹性疾病還有麻疹、猩紅熱、風疹、水痘等。幼兒急疹病后可獲得比較鞏固的免疫力,再次發病的情況比較少見。

  幼兒急疹多發生于6—18個月的嬰幼兒,常常是突然發病,體溫迅速升高,常在39℃至40℃。高熱早期重癥患者可能伴有驚厥,有的出現輕微流涕、咳嗽、眼瞼浮腫、眼結膜炎。在發熱期間有食欲較差、惡心、嘔吐、輕微腹瀉或便秘等癥狀,并且咽部充血,頸部淋巴結腫大。發熱3—5天后體溫驟降,退熱后孩子全身可出現大小不等的淡紅色斑疹或斑丘疹,先從胸腹部開始,很快波及全身。這時孩子已經退燒,可安然入睡,在醫學上稱“退熱疹出”,是幼兒急疹的特有表現。

  幼兒患了急疹,一般不用特殊治療,只要加強護理和給予適當的對癥治療,幾天后就會自己痊愈。孩子患幼兒急疹后,家長要讓孩子臥床休息,盡量少去戶外活動,注意隔離,避免交叉感染。孩子發熱時,要給患兒多飲水,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,適當補充維生素B和維生素C等。如果體溫較高,孩子出現哭鬧不止、煩躁等情況,可以給予物理降溫或適當應用少量的退熱藥物,以免發生驚厥。年輕的媽媽在遇到這種情況時,不要急于給孩子退燒,應查看疫苗接種情況,配合醫生治療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