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,的是,都不,你也,被人
提問: 我以同事閑言碎語直接去問上司對嗎? 問題補充: 一周一個同事甲告訴我,同事乙告訴她,我們的頂頭上司要升遷,另外一個同事丙要接任了.
我和甲、丙關系都不錯,對乙印象不好,因為此人總是背后說人閑話,加之此話一旦不實,就傷害丙,因此當場阻止甲繼續傳此類閑話。
昨天突然看見上級部門下來一個公告,說我們的頂頭上司被提拔任用,因我和上司關系也還不錯,于是就發短信詢問上司是否要走了?誰知上司立即電話問我為什么這么講,說提撥只是行政級別上的,但是不會調走,還問我是誰告訴,我全招了,即甲聽乙說的。上司很不喜歡別人互相傳這樣的閑話。于是立即電話質問甲,要她以后最好不要理閑言碎語等等。現甲窩火,轉而恨我。
從人格上講,我這樣做是不是錯了。
我是這樣看,一直對甲喜歡傳閑話很不感冒,這樣做教訓了她一下。我這樣做過分嗎 同事甲在QQ里說,我們個個是老虎,不知道她什么意思,可能是指我在領導面前賣了她.說她信任我才告訴我那些話的.我不希望她因為是朋友就在我面前說別人的閑話.和她對"朋友"的理解不一樣.請問我這樣是不近人情嗎. 医师解答: 整好自己的心態就好,不要在乎別人去說什么。

有些人就是這樣喜歡議論別人,背地里說閑話,不要理他們,這種人的話不值得你去在乎的,他們連最起碼的道德修養的沒有。

如果真的是你作錯了什么被人家議論的話,你也不用氣惱,聽聽他們都說了些什么,從中也可以得到些教訓,對你未免是一件壞事。

無論是哪一種情況,都不要去逃避,用正確心態去面對就可以。


這樣會對自己有更大的幫助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