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是,男方,你就,北京人,婆婆
提問: 結婚送禮,是“北京人”的才答!!!!! 問題補充: 姐姐結婚,姐夫北京人,我老公家福建人,自己家人沒講究什么。
現在送禮出現問題,按北京的風俗送什么比較好?
福建人喜歡送黃金的東西(白金容易壞),但我姐說過不喜歡黃金覺得太土(我老公認為姐姐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怕我們太破費)。
我想送多樣的東西(比如一些飾品或者擺設),我老公想送一條黃金的項鏈,覺得送那么多樣不如合起來買樣貴的。
姐夫那人很大度,主要是怕姐夫家那一大群親戚會看我們送的太不值錢了,到時候會讓我們家的人沒面子。
要說送錢的就免了,是北京的有經驗的朋友說說該送什么好? 姐姐家里的東西很齊全了,送電器什么的都重復了。按福建的風俗,結婚送黃金才是最尊重的,就是不知道北京人怎么看 医师解答: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呀!我就是北京人,我愛人就是外地的。說起來結婚,倒是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情況。本來我家不是很講究,如果我找了個北京人結婚,可能家里就沒什么要求了,但就是因為我找了個外地的,本來不講究的家庭忽然就變得講究起來了!是不是很有趣?
我的建議是,不管你姐夫是不是老北京,你最好都按照老北京人的禮數去辦,這樣也是對他家的尊重。不知道我是不是迂腐了一些呢?
其實現在北京人已經盡量省去了一些瑣碎的繁文縟節了,但總的原則是:
1.禮品要成雙!成對兒的東西最能拿得出手了,對戒、對酒、對煙、對杯等等,反正別送單的,如果是數目繁多的,也要是偶數個的,比如四喜、六順、八發等等,這些吉利,不知道南方人是不是也有這個講究。
2.不要只送一樣。北京人送禮講門面,所以僅僅送一件價值連城的首飾是拿不出手的,很快就會被淹沒在禮品的大潮中的,所以盡量把高價的一個禮物換成體積大些、比較顯眼的中偏高檔貨。比如一只一萬元的手表可換成四五千一只的對表,一床兩千元的絲絨被可換成全套床上用品,當然,我這只是打個比方,具體情況還要看兩家的經濟承受能力,這就關系到下面的一個問題。
3.雙方禮物價值要對等。如果是女方先送禮物,那男方一般會送價值比女方所送禮物高一點的東西,相反,如果是男方先送,那么女方也應送價值略高些的禮物,這也算是一種禮貌吧!如果后送的一方的禮物價值低于對方,就會使對方覺得你輕視了自己的孩子,如果后送一方禮物價值高于對方很多,又會使對方感覺自己受辱了,那么搞不好就會事得其反的。
我不知道你們自己住在哪里,如果是住在北京就可以等男方的禮到位了再講究,但如果你們不在北京,需要專程從福建趕到北京參加婚禮的話,可以建議你們包個大紅包吧!就說也不知道送什么才合適,就給錢自己買吧!要知道,我當初結婚時就是這樣,現在他家里每次送禮依然是現金,這樣也顯得有分量,人家也感謝你們,至少不用猜測你們禮品的價格,也不用為了處理不喜歡的東西而犯愁了。
另外,對于黃金一說,四十歲以下的人一般都不是很偏愛的,還是鉑金的比較能拿出手,而且翡翠、珍珠也不太適合,最普遍的還是鉆石飾物,當然,如果你姐姐比較偏愛這些也就不好說了。只是,怎么說呢?好象首飾一類的東西,由男方長輩或男方女眷出面贈予新娘的比較多,由娘家人自己給好象不是很長男家人的臉,最好還是另覓稀僻吧!
如果是我哥娶老婆,女方就:
有錢就送車,十萬以上的就成。
其次可以送蜜月旅行套餐,五萬以上就能玩好。
還有更省錢的全套床上用品,當然不能是大紅的,大紅的是由娘家媽才出的,可以是粉紅或是玫瑰紅的,要不然橙色也不錯,就是一定要知道新房里床的尺寸,現在的新婚夫婦可不是清一色的200*150了!全套下來一萬以上吧!
再便宜的話嘛?還是老辦法——送紅包!
還有個有趣的事說來與大家同“想”:當初我婆婆不知道送什么,就在第一次見我娘家人時送了兩瓶酒,當然是好酒,還送了兩筒茶葉,當然是好茶葉,還有兩袋小米,當然是優質小米,還有兩盒保健醋,不用問也是好醋,這也是經我提醒,送的“四樣八件”,只有這個數才能那出手。我很滿意,因為我娘家沒有挑理兒,笑咪咪地受了禮,不過,出乎意料的在后面,我婆婆離京時我娘家人照例去回禮,送的是什么呀?兩瓶五糧液!兩筒啥黃山毛峰!聽說是一斤一千多的!兩桶什么奶粉?好象叫安滿什么的,還有當時很盛行的那個什么昂立一號,當然也是兩盒。先不說價值,單說當初是我婆婆到京后根據我的提示買了四件八樣,算是湊足了數,可回去這些可怎么拿呀?光回禮就裝了一個大旅行包,因為還是四件八樣,一件也不能少呀!人家送酒,你就得回酒,人家送茶,你就得回茶,人家送做湯水的米,你就得送可做湯水的奶粉,人家送保健醋,你就得送保健品,別說我婆婆叫苦連天,就是我娘家人也是頭痛,既要回得體面,又要不讓親家為打發禮品為難,我娘家也是費盡心思呀!酒茶可以給我公公、奶粉可以給親家姥姥、昂立一號正好可以調節我婆婆的腸胃,用心良苦呀!!!!!!一次,怕了,以后,都包紅包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