毛孔,毛巾,粗大,我的,面膜
提問: 關于臉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的臉毛孔很大,現在雖然用了毛孔收縮液呢,但效果不是很好。請問有沒有簡便一點的收縮毛孔的方法。 医师解答: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!

http://www.yodoo.net/miao/article.asp?id=29

收縮毛孔的方法

首先日常護理中,應該在你使用的保養品里加入收縮水或毛孔收縮凝露,同時注意配以正常的作息、飲食。
下面再介紹一個面膜收縮法:將同量的酸奶和蜂蜜混合在一起,薄薄的敷一層,15分鐘后用清水洗凈。
但是必須說明的是,想要改善毛孔粗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任何方法都必須長期持續使用才會顯露出效果,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沒有用的。
-------------
收縮毛孔一個月見效

首先介紹一下我的膚質和基本情況:

皮膚較白,混合性膚質,T區較油、毛孔較大。夏天的時候油更多,冬天偏干。因為自認天生麗質,所以不太注重日常保養,從不上彩妝整天素面朝天,重要場合才涂涂口紅,28歲開始只是春秋冬季節去美容院做周護理。老板總是推薦五花八門的護膚品,一個產品沒用完,又一個新的產品推出,我覺得這么大把大把地花鈔票不值得,還是自己明明白白消費較好,用自己信的過的產品在家自己做,心里更放心!
隨著年齡增長,發現T區不再象以前平滑,而且毛孔也開始擴張,特別是夏天出油較多,鼻頭還常長小紅痘痘,心里開始著急,所以這個夏天沒有去美容院,上網找資料根據自己的情況開始進行“毛孔收縮”實驗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只一個月我的毛孔就明顯縮小了,我依然不上粉底和彩妝,T區也不再油膩。
所以把我的心得告訴一直在尋尋覓覓“縮小毛孔”的JM們,一起來分享我的喜悅!

日護理:
準備工作:
1、準備好一條干凈的毛巾,打濕后裝入保鮮袋放入冰箱待用
2、水水、乳液放冰箱里冷藏。
小編推薦:讓我們想想嬰兒的皮膚,記得我們降生到這個世界之際,都有嬌嫩細致的皮膚呢。隨著歲月流逝,臉上的毛孔日見粗大,詳情請看-絲般肌膚毛孔看不見
第一步:洗臉——收縮毛孔洗臉是很重要的,油MM早晚都用洗面奶,干MM早上只用清水洗,晚上用洗面奶,混合MM早上T區用洗面奶,晚上全臉用。當然也可以根據各自的情況自己決定。
洗臉一定要洗干凈不能馬虎,特別是T區要上下運動仔細洗,臉頰五指張開輕輕向上打圈。水溫40度,比手溫稍高即可,用手捧水向臉上潑,一定要將洗面奶洗干凈。熱水洗過后,再用冷水潑臉20次左右就可以了。洗好后不要用毛巾擦干,要用手拍干。
第二步:用冷毛巾敷臉——取出冰箱里的毛巾敷在臉上,油MM敷全臉,混合MM敷T區就行了,干MM晚上敷一次。大概一二分鐘即可。
第三步:拍水水——取出冰箱里的水水最好用平衡水,倒適量于手心,先拍T區再拍全臉,直到全部吸收。之后可以擦眼霜。
第四步:擦乳液——取出冰箱里的乳液,取適量均勻擦在全臉。
第五步:擦收縮毛孔精華素——重點是T區,控油效果很好,我很喜歡。

周護理:
準備工作:把濕毛巾放在保鮮袋中放入微波爐里加熱待用。
第一步:洗臉——水溫40度,方法同上,只是不要用冷水潑。
第二步:去角質——適量涂于臉上,在臉上打圈,一會就有死皮裉下。建議油MM每星期一次,混合MM一周做全臉,一周做T區。也可根據自己的情況。我用去角質者喱,效果不錯,不僅可以去死皮,還可去黑頭、粉刺,我的小紅痘痘一個星期就全消了,那個爽啊!
第三步:用熱毛巾敷臉——用熱毛巾敷全臉,約三分鐘。
第四步:按摩——我用的是很好聞的草莓按摩膏,味道很好。在額、雙頰、鼻子、下頜各取指甲大小的量,額頭從右至左打圈,臉頰向上打圈,鼻子上下運動,下頜從中間向耳邊打圈。大約十五分鐘就有一粒粒的異物被按摩出來,就是黑頭和角栓,你就會更有信心按摩下去了。根據情況大約三十至四十分鐘即可。然后用洗面奶洗干凈。
第五步:面膜——我用的是收縮毛孔的凈化面膜,除眼周、嘴唇均勻涂在臉上,十五分鐘后由上至下揭下。揭不干凈的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干凈,就可進行平時的基礎護膚了。
-------------
★陳慧琳:冰是絕招
陳慧琳很重視每天基本的護理,每天早、晚洗臉,搽化妝水、化妝液,從不偷懶。對付毛孔粗大,陳慧琳的密招是在對付眼袋的同時進行的,方法是:前一晚將鐵湯匙放在冰箱的冰格中,睡醒后便將冰凍匙放在眼部,即時醒神,眼腫全消,并同時用以收縮毛孔。
★孫藝珍:面膜+化妝水
韓國第一明星孫藝珍非常注意毛孔的護理。具體做法是:先用熱毛巾敷臉,然后做面膜,這樣可以有效去掉皮脂,防止皮膚排泄物堆積導致毛孔越來越大。最后,用在冰箱里冷藏的化妝棉沾上化妝水,涂滿全臉,輕輕拍打,達到收縮毛孔的目的。
★鐘麗緹:刷子潔面
潔面是收縮毛孔的重要步驟。影星鐘麗緹潔面有獨門武器:刷子。鐘麗緹透露,用刷子洗臉可以避免污垢堵塞毛孔,洗臉完畢后再用含水量極高的護膚品就很有效果了。
★河智苑 去美容院做護理
韓國最有價值的影星河智苑屬于油性皮膚,毛孔較大,皮膚分泌旺盛,因此非常注重皮膚清潔。除了仔細地洗臉外,還經常使用以面粉、淀粉、栗子皮為原料的天然面膜,據說對油性皮膚特別有效。為了清潔皮膚,河智苑還經常用熱毛巾敷臉,大概每星期敷2~3次,通過敷臉使毛孔擴張后,用冰箱中冷藏的緊膚水收縮毛孔。除了自己動手之外,河智苑每周去一次美容院接受專業護理,有空時就去做SPA。
★全智賢:一月一次專業面膜
全智賢的皮膚中性偏干,天氣干燥時角質生成較多,皮膚容易變得晦暗。因此每當拍攝結束收工后,全智賢就會立即清洗皮膚,先用清潔油,再用泡沫洗面奶徹底清潔皮膚,以防止殘留物堵塞毛孔。此外,她通常每月接受一次專業皮膚按摩,其余的時間在家里做面膜。

縮小毛孔大行動!!!

類型1:因油性肌膚而引起:

油性皮膚和混合性的T型部位皮脂分泌特別旺盛,過剩的皮脂堆積在毛囊里,膨脹毛孔,隨著年齡的增長,毛孔看起來越來越粗大。

類型2:因清潔不當而引起:

皮膚的表皮基底層不斷地制造細胞,并輸送到上層,待細胞老化之后形成外層老化角質層。長期不正確的清潔皮膚方式,使得其新陳代謝不順利,無法如期脫落,致使毛細孔擴大

縮小毛孔方法:

1、冰敷--把冰過的化妝水用化妝棉沾濕,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,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。

2、毛巾冷敷--把干凈的專用小毛巾放在冰箱里,洗完臉后,把冰毛巾輕敷在臉上幾秒鐘。

3、用水果敷臉--西瓜皮、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臉,它們有很好的收斂柔軟毛細孔、抑制油脂分泌及美白等多重功效。
找對原因 粗大毛孔易收緊

4、檸檬汁洗臉--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,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,除了可收斂毛孔外,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。

5、化妝棉+化妝水--事先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再裝上化妝棉,一小時后,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拭出油的部位,對于毛孔粗大的你來說是清爽又有效的。

6、雞蛋橄欖油緊膚--將一個雞蛋打散,加入半個檸檬汁及一點點粗鹽,充分攪拌均勻后,將橄欖油加入雞蛋汁里,使二者混合均勻。平日可將此面膜儲存在冰箱里,一周做1-2次就可以讓肌膚緊實,改善毛孔粗大,促進皮膚的光滑細致。

7、栗皮緊膚--取栗子的內果皮,搗成末狀,與蜂蜜均勻攪拌,涂于面部,能使臉部光潔、富有彈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