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奶粉,我的,我就,也不,母乳
提問: 不愛吃配方奶粉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的女兒兩個多月了,一直是混合喂養,最近女兒只愛吃母乳,一見到奶瓶就表現反感,愛哭鬧,以前聽說孩子吃母乳身體抵抗力強,但是我奶水不足幾個月后還得上班,所以我只得是混合喂養,我該怎么辦呢? 医师解答: 你家寶寶和我家寶寶遇到了一樣的問題,我的寶寶現在100天了,從一個多月開始就有不喝配方奶粉的毛病,為此我極為傷神,多方求助也不能解決問題,在她可以喝的時候,最多也就是喝個300ml,最近這二十天,干脆一點奶粉也不愿意喝,我看了好多母乳喂養、嬰幼兒喂養的貼子,了解到,幾乎每個媽媽的奶都是夠小寶寶吃的,也不知這個說法是否真正科學,我就決定從自身出發,調理好自已,因為沒辦法,寶寶不吃奶粉。于是,在寶寶連續十幾天不吃奶粉之后,我就抱她上醫院了,先去給她查了一下身體,醫生說各方面發育都正常,比剛生下來重了一倍多(生時6斤,現在3個月12.8斤),說明我的奶還是起了一些作用!接著我又去了中醫科,讓醫生開了調理下奶的方子,現在我正在吃,感覺還不錯!
  所以,我給你的建議是:1、去看看中醫,是氣血虛還是肝郁積或是別的導致奶少;2、加強自身營養,特別是多喝豆漿(真的很生奶);3、保持心情愉快,最好找個人和你一起帶孩子;4、晚上要哺乳哦(據說晚上泌乳素的分泌為白天的10倍)!
  最后,祝你用小寶寶健康,堅持母乳喂養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