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也是,都不,能力,孩子,食欲
提問: 寶寶老是干嘔是怎么了? 問題補充: 我的寶貝10個月了,我發現總是干嘔,大喊幾聲就會干嘔一下,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請大家幫幫我!! 医师解答: 我女兒也是這樣,每次吃輔食像果汁、米糊一給她圍上兜兜就干嘔一下,好像成了習慣了。在喂食過程中我發現如果米糊中沒有調勻的顆粒較大較多,她干嘔的次數就多,而如果泡得較均勻她干嘔就少甚至沒有,我想是小孩子咽喉比較敏感,咀嚼能力又不是很好,東西嚼得不是很爛,所以咽的時候大的顆粒碰到喉嚨引起干嘔,就像我們如果用指頭摳喉嚨就會干嘔一樣,而吃多了就有點形成條件反射,所以每次要開始吃時就干嘔一下。只要不會吐出來就沒多大問題的,小孩子需要一個適應過程。你家寶寶食欲下降應該不是這方面的原因,因為我女兒也是這樣,可是食欲就沒有什么明顯變化(可能因為比你兒子小,才8個多月,但是吃東西時也開始注意力不集中了)。孩子到了這個月份因為觀察能力、活動能力的提高,對各種事物的興趣與日俱增,不像原來什么也不會就懂得吃,所以注意力分散得厲害,對吃食的興趣本來就會大減,不用擔心。對他吃膩的東西,可以變換一下口味花樣。這個階段也要特別注意培養他定時、定點(固定時間坐在固定的椅子、位置)吃飯的好習慣,否則到他滿地跑得時候再想培養就難了。我有有孩子的朋友也是說她寶寶怎么現在都不吃東西了,連母乳都不想吃,只愛喝果汁,整天只顧著玩,所以這是正常現象,只要孩子身體健康,體重增加還可以就不用擔心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z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